这个地方就成为秘密吧

写文只为开心。
追星只为快乐。

《假期》第一章 娱乐圈/现代/甜宠/rps

第一章 初遇

白宇一进组,就发现朱一龙已经在化妆间和导演攀谈了起来,明明自己还早到了十分钟。白宇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,一边笑嘻嘻地和工作人员打了声招呼,一边走上前去。

导演这边听到动静,知道组里另一位男演员来了,便停止了和朱一龙的讨论,两人纷纷站起来,朝白宇这边望去。

鬼使神差的,白宇先迅速扫了朱一龙一眼,两人对视了几秒,都礼貌地把眼神移开了。白宇心里暗想:他真的只有一米八吗..怎么真人感觉还要高一些..?

眼看一双大长腿穿着个大裤衩,踢踏着个拖鞋就来了,白宇笑的特别无害,走上前主动和导演握了握手:“导演你好,我是白宇。”导演笑着看着白宇,心里不禁有些欣慰,眼看着“赵云澜”这个角色,还是当初他钦点白宇演的,这已经不是和白宇第一次合作了,这样看留胡子的他,简直是“赵云澜本澜”嘛!

白宇笑眯眯地转移了视线,热情而自然地朝朱一龙打了声招呼,伸出手道:“你好,白宇。”

朱一龙从容地走上前,有力而缓慢地握住了那双手,笑的有些腼腆:“你好,朱一龙。”

大概是因为剧组的工作人员们都提前看了原著,一时之间,大家纷纷看向这两人以及他们握在一起的手,气氛顿时有些暧昧。

白宇清清嗓子,大大咧咧地问他们二人:“我来之前,你们在讨论什么呢?这么激烈??”

导演笑着看着他,朱一龙见状,推了推眼睛:“啊,是这样。我们在讨论关于剧本的问题,恰巧你来了,我也想请教一下你的意见。”

听到“请教”二字,白宇挑了挑眉,心想这人太过礼节,明明比自己还大上几岁,却用了“请教”这么正式的词。他点点头,示意自己在听。

朱一龙不疾不徐地接着说道:“我来回翻看剧本之后,觉得赵云澜和沈巍两个人的兄弟情线太过于牵强了。怎么说...嗯...我个人对‘沈巍’这个角色的理解更多的是一种守护。他守了赵云澜这么久,甚至甘愿为他去死,我觉得他对赵云澜是...是深爱的。所以我想向导演建议要不咱们按照原著的感情线来拍...可能..可能有些偏颇,你认为呢?”

说到“深爱”的时候,朱一龙有些不自在地推了推眼镜,明明很腼腆,但是谈论起工作来话明显变了很多,语气之间透漏着一股有力的坚决。

太好了。白宇有些兴奋地打了个响指:“巧了!我来之前也正打算给导演这么提议呢!你能这么想真的是太好了!”说罢不自觉的上前一步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膀,整个人掩饰不住的兴奋和开心。

导演挑挑眉,看着这俩人第一次见面却能相处的很融洽,有些无奈和宠溺地叹了口气:“其实我本来也准备了另一个版本的剧本,就是按照原著的感情戏写的。不过......你们确定你们真的可以演吗?这可能会面临很多的争议,难道你们不怕落人口舌、不怕别人说咱们‘卖腐’吗?”

白宇非常阔气地笑了:“导演,咱俩合作可不是第一次了啊,我这人什么性格你也应该了解了。如果我有顾虑,一开始压根儿就不会接这个角色了。至于卖腐这种事....我才无所谓呢,那都是公关相关的事情了。我是个演员,我就想踏踏实实演好我的戏,我不靠流量,我只凭认真。我也不怕所谓的争议,我还是希望我们能尊重原著、尊重作者,尊重赵云澜和沈巍这两个角色。”

朱一龙在旁边静静的看着白宇坚定的神色,和刚进来的玩世不恭仿佛是两个人,刚刚被他拍过的肩膀似乎还有些发烫,他不得不承认,这个演员虽然是第一次认识,却给了他很多的惊喜。他有些期待接下来的对戏了。一直沉默的他在旁边推了推眼镜,缓缓沉声接了句:“嗯,我也是。”

听到他的回答后的白宇回头看了他一眼,两人非常有默契的相视一笑。剧组的气氛于是更微妙了......

导演也是很爽快的人:“好!好演员,你们两个真的让我有些刮目相看了。那说定了,就按照原著剧情拍。先把剧本给你们,你们两个今晚回去看看剧本,熟悉熟悉新剧情,两天以后我们就开拍,今晚大家都累了,好好休息!”

朱一龙和白宇接过剧本,心里都有些欣喜。复杂的角色,未知的题材,让两个人都看到了挑战和期待。

晚上。白宇回到房间后,开始仔细浏览剧本,对照着小说做功课,揣摩着“赵云澜”这个角色的内心。当他翻开第一幕的时候,还是有些意外。

第一幕居然是赵云澜醉酒,沈巍的强吻戏。

上来就玩这么大的吗...?虽然白宇已经拍了不少戏了,知道很多时候剧组会乱序拍摄,方便布景,但是白宇看到第一场就这么劲爆的时候,还是有些惊讶。

仔细回想了白天看到朱一龙穿着衬衫的样子,衣服下若隐若现的肌肉,以及那双漂亮眼睛,白宇觉得他真的很适合“沈巍”的形象了。又想想他的嘴巴,和一般人不太一样,朱一龙的嘴唇比一般男生的普通唇色要浅一些,上下嘴唇都很薄,看起来...似乎很好亲.......

想到这儿,白宇立刻停止了自己的胡思乱想,并且被自己的危险想法吓了一跳!不过他后来皮皮地在心里想着:反正演员要想演好戏就得进入角色,自己也算是半个‘赵云澜’了,肖想一下自己的‘沈巍’也不过分吧......

想到这儿,不经意间,他勾了勾嘴角。

(完)

评论(3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