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地方就成为秘密吧

写文只为开心。
追星只为快乐。

《假期》第二章 娱乐圈/现代/甜宠/rps


第二章 强吻戏(上)

朱一龙这两天都没睡好觉,因为每天都在研磨剧本,仔细揣摩“沈巍”这个角色。他不知道白宇那边的情况怎么样,是否也像他一样体会剧本,但他心里莫名坚信是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才只那一面之缘,他却对白宇有种莫名的信任感。

想起他跟自己都是白羊座,但是他却这么外向开朗,能在鱼龙混杂的娱乐圈里,遇到一个这么纯粹简单又真诚敬业的人,于他而言,是一种幸运。

朱一龙垂眸,这两天为了好好研读剧本,他推掉了所有的采访,所以这两天他一直都是戴着自己的眼镜......当然,以自己如此冷清的影响力,似乎也没有什么采访找上门来。想到这儿,他有些苦涩地笑了一下,不过这种苦涩感一闪而过了。不温不火也挺好的,演员本身就应该用作品说话。不过白宇....到底是个怎样的演员呢?他为人热情,处事有所分寸,大大咧咧的性格迅速和剧组玩成一片,像个没心没肺的大男孩儿一样。说来也是多亏了他的个性,托他的福,自己这次进入状态很快,以一种从未有过的速度和眼前的人慢慢变得有些熟络起来。只是....这样的大男孩儿,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去诠释赵云澜呢?他不禁有些期待。

第二天。

朱一龙又是第一个到化妆间的,连着两天熬夜苦读剧本,揣摩原著,他的脸色因为熬夜看起来有些暗沉,好在他天生皮肤比较白,所以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。他早早过去,乖乖地坐在了镜子前,垂眸让化妆师随意摆布自己的脸。

没过多久,就听见“啪嗒啪嗒”拖鞋踢踏的声音,一听声音就知道是谁了。白宇睡眼惺忪的走过来,还有些迷茫,揉了揉眼睛,坐到了朱一龙旁边的化妆椅上:“嘿,早上好啊,龙哥!”

闻声,朱一龙抬起头,朝眼前的人笑了笑:“嗯,早上好。”

白宇这个人似乎有魔力,连声音都带着一丝俏皮,他一进来,朱一龙有一种化妆间瞬间充满了生气的恍惚感。他默默看着白宇笑眯眯地和工作人员一一打招呼,还细心询问他们有没有吃早餐,表情可爱的...像一只小猫一样。不经意间,朱一龙的内心,波澜了一下,只一瞬间,所以他觉得那是一种错觉,并没有放在心上。

过了很久以后他才终于明白,动心都是这些自以为是错觉的情感一点一点堆积起来的。

“诶诶龙哥,我看你脸色好像不太对啊,你是不是昨晚没休息好?你不会熬夜研读剧本了吧??”白宇的声音让朱一龙回了神,在听清他问什么之后,朱一龙觉得有些惊讶。那么多的工作人员都没看出来自己脸色不太好,这个表面马马虎虎的男孩儿一来就发现了。

朱一龙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像是被戳中心事的孩子:“额...嗯,被你看出来了。”

也不知道是因为兴奋,还是白宇觉得龙哥害羞的一面很难得,他夸张地挑了挑眉:“哇塞龙哥!你怎么瞒着我独自偷学呢?!你研读剧本好歹叫我一下啊,起码咱今天拍的也算是一场大戏了吧,你也不想着和我对对戏?”

说到“大戏”的时候,白宇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,但是工作人员内心都了然是要拍吻戏了,心里都在暗戳戳地期待和激动着,如今被正主直接搬到台面上来,场面一时有些沸腾。

被他这么一说,明明没什么的小事,却让朱一龙有些羞赧起来,他有些不知所措地笑着直摇头,一时之间还不知道怎么应对这样的尴尬场面。

谁知道白宇压根都没有一丝尴尬的状态,依旧是满不在乎地拍拍他的肩膀:“没事没事别紧张龙哥!放心吧,我都准备好了,我相信咱俩的默契!”

也许只是一句给他台阶下的客套话,又或者是出于鼓励随口说的话,但却让朱一龙的心又晃了一下。

他从来没有觉得“默契”是这么美好的词。朱一龙缓缓低下头,耳根有些泛红,他有些懊恼地在心里想着:今天到底是怎么了......大概真的是入戏太深,完全进入“沈巍”这个角色了吧。

化完妆之后,导演和工作人员忙着布景,经纪人和助理们去买水买食物准备后勤,一时间房间哗啦啦走了一大批人,登时只剩白居两人。

两个人隔着镜子看着对方,一时都没有先开口,气氛有种诡异的暧昧。不过白宇迅速打破了僵局,率先拿出了被他卷成一团的剧本开始温习台词了起来,朱一龙瞟了一眼他卷的不成样子的台词,发现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批注,并且被荧光笔标画的五颜六色。

看着如此“不拘小节”的糙汉穿着拖鞋一本正经地熟悉着剧本,朱一龙悄悄偷笑了下,觉得场面似乎有些滑稽,接下来就也从桌子抽屉里拿出了自己的剧本,虽然也是密密麻麻写满批注,并且因为经常翻阅封皮变得旧旧的,但总归是很规矩的,几乎没有卷折的痕迹。

他果然和自己想象的一样认真。想到这儿,朱一龙对眼前这个大男孩儿的认识,似乎更深刻了一些。

“龙哥,一会儿的吻戏,你打算怎么亲?”白宇突然轻飘飘地来了一句,在狭小安静的化妆间里,就像个定时炸弹一样。不过毕竟是专业演员,朱一龙倒也没有觉得多么不自在,他推了一下“沈巍”的眼镜:“就正常亲就好了,按照人物性格去亲。”

似乎意料到了这个答案,白宇挠挠头,接着说道:“你看这段戏之后还有一个我反亲回来的片段,这个吻,应该是个深吻吧......你、你介意吗?”到底是个大男孩儿,白宇说出这些话的时候,还是有些不好意思的。

朱一龙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这个问题朱一龙之前就已经考虑过了,他温和地笑了笑,看着白宇:“你不用有压力。镜头一开拍,你就是赵云澜,我就是沈巍。怎么吻这种事,随你。”

(完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个随感:

写的时候发现自己实在是想写的详细一些了,所以情节推进的可能会很慢,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流水账哈。
 
因为比起只谈谈恋爱写写车,那我不如去写小剧场或者纯车算了,想正儿八经写一篇文,写了很多小细节,为了突出白居二人的敬业。
 
这一章是以龙哥的视角来写的,可能相比北老师视角会更细腻一些,下半部分应该也会继续用龙哥视角来写,我希望能让大家看到他俩熟络的过程,不想太突兀或者是急于求成,不然会感觉有点对不起自己。

但是!!到了谈恋爱和车的部分,我一点都不会省的!也会像正文的节奏一样详细的!!!

其实我觉得类似梗/脑洞应该还挺多的,可能在娱乐圈系列的文里都被写烂了,的确是非常烂俗和千篇一律的,我也只是为了圆自己一个梦,大家也就随便看看就好了,不必太认真。

但我还是抱着一颗虔诚认真的心来写的,希望能够写好这篇文。距离我上一次写文已经几年前了,没想到会因为追星再次动笔,所以还蛮开心的,找到了久违的写小说那时候的感觉。

因为背景是镇魂还在拍摄过程中,所以那个时候居老师还不是很红,但是相比之下北老师还算是小有名气,毕竟也演了挺多男一,类似韩沉啊章远啊,还有正剧风格的冯庸啊蔡晴川啊,也是同年龄段的演员,所以龙哥对北老师还是稍微有些听说过的,但是相比之下北老师不知道居老师也是比较正常的。

不过写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有点心疼居老师,等到写到镇魂播出之后,我一定会把所有大场面都给他们两个人的,一个都不会少。

这个夏天不是限定的,镇魂也不是,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,镇魂也是一直存在的。

谢谢大家愿意看我写的文(/鞠躬)

评论(8)

热度(53)